2009年2月7日星期六

自我檢討

前些日子看NEWS PAPER 林青霞小姐是這樣講的 : " 覺得自己很多事很固執, 太計較, 總是別人對自己好是理所當然的, 太自私了, 所以我想是時間去修道....." 於是她去放下很多, 去了修佛學。

其實, 每個人都應該有自己檢討這種習慣, 因為生活上太多事情, 鎖碎煩惱會讓我們的心, 變得麻目不仁, 自私自利, 固執自我......然而我們不知不覺間, 可能傷害了很多親人, 朋友, 甚至我們自己.....

能勇於面對自己的缺點, 是一件很難言可貴的事情, 至少 我們有個知而能改的機會, 當我看到她的話, 就像看到自己...人受太多保護, 就會過份自我...所以我眼見的. 全是自己.....誰對我不好, 誰做錯了, 誰要怎樣怎樣.....因此, 我失去了很多幸福快樂!

人應該去付出而忘掉自己所付出, 才不期待收到回報, 也才會得到真正的快樂.....

我非常地感恩, 感謝那些接受我, 容忍我, 甚至疼愛我, 幫助我的你們......
特別是我的媽媽, 當她看到我穿得很漂亮, 精神飽滿回家時, 她會送我滿足的笑容.
因為她的笑容 人生變得更有意義了~

媽媽, 祝你健康~

0 意見: